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

2017年10月25日 20:57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建立本制度。

第一条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适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要求,不断提高党总支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水平,建立团结向上、开拓进取的领导班子,以宣传、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管理、教学、科研等任务又好又快的完成。

第二条 会议时间安排

党总支会议实行例会制度,在学期中,每月的第一周召开1次,若工作需要随时召开。暑假和寒假根据上级要求召开。

第三条 会议的主要内容

1.组织党总支成员学习。组织党总支成员学习,必要时吸收党支部成员参加。主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各级党委、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重要文件;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要决议;党务知识和时事政策;管理科学理论和教育学理论。

2.研究如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和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决定在学院得到很好地贯彻执行。

3.研究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研究对各党支部工作的具体领导,使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建立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4.研究党员发展对象的审查与批准;干部提拔和使用的政审意见;上报学校优秀党员及其他先进分子名单以及对党员的处分决定。

第四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7.10.30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