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08日 16:23  点击:[]

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基层党组织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基层、入一线、入师生,128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会议,会议采取腾讯会议进行。

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题目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着重从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大板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

邢春雷在宣讲报告中提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在“九个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 ”、“七个讲清楚”、“七个聚焦” 上下功夫。要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

茌淑君在总结中就学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在我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守正创新,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红芹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