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为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2022年11月18日 15:5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师生党性修养,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我院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首先茌淑君对于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战略地位进行了充分肯定。报告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明确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使命。继续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力量,其对于促进人的素质提升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不容忽视。

接着,茌淑君阐述了二十大报告对发展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教育各自的重点内容。其中,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的重点是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因此,在发展继续教育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继续教育与其他教育类型之间的协同性功能和交互性价值,以更好地完善各类继续教育事业的实施条件,推进继续教育质量发展

最后,茌淑君强调,全院师生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对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学习和工作中准确把握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继续教育力量。

此次形势政策课视野宏阔、主题鲜明,既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政治课,也是一堂深入浅出的哲学课,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实落细,谱写继续教育新篇章。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