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欧阳忠明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02日 11:13  点击:[]

11月1日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忠明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英文文献的利用与检索》的学术讲座。这是我院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学术活动系列讲座之一。学术讲座由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康红芹副教授、孙长远副教授、高小军博士,以及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60余人。

欧阳教授从“英文文献的利用”和“英文文献的检索”两大主题展开。在英文文献的利用方面,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共同构想我们的未来:一个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报告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报告转化为研究主题,悉心传授英文文献的使用经验。通过“我们能获得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做?”两个问题的反问,启发同学们不应仅仅局限于报告来进行研究,而是要旁征博引,用其它文献论证自己观点,加深理论深度。在英文文献的检索方面,他通过实操性的检索,分享了Sci-Hub、Google、ResearchGate、unesco数字图书馆、Cedefop等数据库的检索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英文文献,多读高质量、前瞻性、具有启发性的文章。

本次讲座内容精彩纷呈,欧阳教授在学术讲座中积极与研究生互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为大家提供了宝贵论文撰写与发表经验,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