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0年04月09日 14:2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48日下午,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

会上,在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后,茌淑君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有关章节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随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视频短片《习近平的足迹》“永葆初心本色,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再次学习与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副书记邢春雷分别做主题学习发言。马秀峰围绕《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认为《规定》出台的目的在于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表示作为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做好表率作用。邢春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狠抓2020年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的落实落地,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懈努力。

最后,茌淑君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要认识《规定》的意义,把握《规定》的主要内容,理解《规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结合《规定》的要求,建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在行动上,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三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责任落到实处,在防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四要结合学院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工作实效促进学院发展,将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完成今年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


上一条:公益培训守初心,服务社会献智慧—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山东省幼儿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