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

2020年04月01日 17:3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曲阜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 年理论学习意见》安排,41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中心组全体人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文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为保证学习效果,专题学习前与会人员充分开展了线上自学,重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

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中,党的领导制度是具有统领地位的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总结中,茌淑君向大家通报了327日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先锋课堂”启动仪式的情况,布置了下次专题学习需要提前准备学习的有关内容,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学院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在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对标对表学校新要求新部署,保证实现2020年学院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八课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