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09:41  点击:[]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强化学院师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入党时间在上半年时间段的7名党员集中过了一个隆重而又简朴的“政治生日”。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六个一”(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党员名册、送上一份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歌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份“政治生日”感言、观看一部专题片)开展,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莅临指导并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主持。

活动前,党支部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将活动纳入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计划中。活动主要有七项内容:一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支部徐青同志领读,每位党员都佩戴党徽,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集体宣读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不忘党的教诲,永远跟党走;二是宣读按入党日期先后序列排出的“政治生日”花名册;三是张隆海向过“政治生日”的7位党员同志赠送金一南著作《苦难辉煌》,以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政治关心和精神鼓励,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浓浓关爱;四是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五是推举三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发表“生日感言”,回顾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自我剖析,查找差距,分享心得体悟。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同志动情的谈起个人成长经历,过“政治生日”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的过程,并向大家分享了个人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的感悟,表示将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党员形象,永葆党员革命本色;六是集体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习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七是张隆海作点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活动主题设计精致、流程完善、项目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发挥了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在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基础上继续努力,不断探索成人思想政治教育新路径,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再立新功。

  

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激发了学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把党员过“政治生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续写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精彩华章,让鲜红的党旗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榜样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理论学习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