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讲党课

2020年06月18日 15: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7日上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作了题为《新媒体应用与高校管理干部媒介素养提升》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听讲,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围绕“新媒体改变着世界”“什么是新媒体”“社会性软件理论与应用”“媒介素养的培育”四个部分进行。马秀峰结合鲜活的案例阐释新媒体对大众舆论导向的重要作用,解读了以“六度分割理论”“邓巴数字”为代表的新媒体作用理论,重点提出了高校管理干部媒介素养提升的4个途径:(1)加强理论知识学习,(2)掌握媒体沟通技巧,(3)参加媒介素养实践活动,(4)接受媒介素养教育。


上党课是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形式,学院党总支把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计入党员教育培训学时。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强化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站位,提高了媒体沟通技巧,增强了政治定力,坚定了理想信念。教工支部将引领全体教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