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20年06月11日 10:17  点击:[]

610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在线学习,教工党员线下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主持。

首先,晏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康红芹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宗花领学了新华社专题文章《从人民中汲取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0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了个人体会:讲话内容丰富深刻,意蕴悠远,振奋人心;赞颂伟大的中国人民,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讲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强调: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讲坚持党的领导、进行自我革命,强调: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马秀峰激励大家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两会精神的鼓舞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研究生党支部何爱霞教授做了个人学习思考: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目前很多国家束手无策,而我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充分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做好立德树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努力克服任何困难,用实干写好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最后,党总支书记茌淑君做学习总结,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理清工作思路,凝聚意志力量,把学习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的不懈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干为要,为加快推动学院发展奋力书写继续教育新篇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两个党支部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进一步领悟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学院和学校未来的改革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秀峰讲党课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十课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