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1月09日 11:02  点击:[]


为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广泛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18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和部分研究生也积极参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

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邢春雷传达《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广泛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后,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入党70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矢志奋斗,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是一名永葆初心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献身科研、勇挑重担,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是一名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是一位情操高尚的道德模范。通过视频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忠实履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茌淑君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坚守初心,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教、为国家教育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他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大家把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砥砺奋进。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院两支部集体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六课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