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12日 09:46  点击:[]


12月11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会议。

理论中心组成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说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参会同志先后进行了讨论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制度建设进入更高水平,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科学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茌淑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提高现代大学治理能力作为核心任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在新起点上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两支部集体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六课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