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16:05  点击:[]

 

1月2号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多功能活动室举行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茌淑君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茌淑君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教师(2018)16、17号”文件精神》的通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红芹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静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教师[2018]16号”文件中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茌淑君结合文件的传达和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都能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但也有个别教师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认真履职尽责。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她说:“16号”文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17号”文明确了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确保各项行为规范要求更好的落地执行。她强调:通过学习,希望大家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德尊严。

随后,学院党总支委员邢学坤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曲师大委字(2018)65号《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

最后,茌淑君传达了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处、科级干部网络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全体处、科级干部充分发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培训任务,并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学校颁发的《宗教工作资料汇编》等文件。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