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8:58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1020日至21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西柏坡、白洋淀开展学习教育,重温了党在艰苦岁月里的一段光辉革命历程。

 



历经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0日下午到达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西柏坡是新中国成立前的最后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指挥所。中共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旧居。系统而详细地了解到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21日,大家又参观了白洋淀革命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十四年抗战中,雁翎队游击队员们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走进雁翎队纪念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照片、一件件保存完整的实物,把大家又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雁翎队的队长、侦查员赵波的故事(文学作品小兵张嘎的原型)感动每一位党员。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把爱国爱党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