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2018年09月13日 15:5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我院于9月12日下午在党员活动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此次学习内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卷),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李志广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显著特点以及新旧条例对比变化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接着,李志广同志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静同志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守纪律,讲规矩》和《增强看齐意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

通过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马秀峰同志指出,新《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对党员的要求比以往更加严格。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持民主决策,按规矩办事,坚持求真务实,在意识形态上进一步统一思想。

李志广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广大党员要依据新《条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学习活动结束后,志广同志对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本学期相关党建活动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