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徐冰同志为我院研究生讲党课

2021年06月24日 09:3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我校“我来讲党课”活动号召6月23日下午院研究生党支部徐冰同志以“《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为主题为我院研究生讲授党课党总支书记茌淑君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党课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红芹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此次党课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主线生动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和历史画卷,娓娓道来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鸦片战争以来,我国许多能人志士发起的一系列救国图存运动都以失败告终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者和新青年毅然决定回国寻找中国的出路当时的革命先驱认识到要想真正地挽救濒临危亡的中国就必须唤醒广大普通民众他们创办新青年杂志倡导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思想界形成强大潮流中国共产党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诞生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人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此后,以李大钊为代表的北大教授、学子深入工人阶级,团结民众力量;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多次深入农村,寻找救赎中国的正确道路。徐冰强调,回看来时路,才能更准确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只有融入了先进历史观下的现实判断力和正确的原则立场,才能准确地传达出这一份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去抵抗历史虚无主义。

百川归海,天地开;英雄少年,兴时代。党课结束前徐冰慷慨激昂地说道:站在革命前辈思想巨人的肩膀上,我们更应该有着纯真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和理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永远跟党走,我们应以一往无前的担当和勇气不断奋斗,践行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

党课结束后茌淑君书记对此次活动发表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整堂党课准备充分、内涵丰富内容宏大意义深刻能够引起在场聆听者的强烈共鸣她希望同学们将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的旗帜拿好,不仅要竖直而且要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发扬传递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未来征途中奋力铸就新的辉煌。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初选人员公示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