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意见

2019年08月28日 17:23 mxf 点击:[]

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一个永远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风建设关乎学院工作全局,必须持续改进。改进作风,领导干部首先要以上率下,形成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干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现就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第一条 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为重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党的先进理论和创新成果,着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和政治理论水平。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筑牢精神支柱和思想基础。带头自觉服从上级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维护领导班子威信,把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始终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把思想用在工作上,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条 时刻保持积极上进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对照学校、学院“十三五”规划、年度计划以及既定的追赶超越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查找差距,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促进和谐,服务发展。全体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抓好每一项工作,坚定干事创业信心,焕发干事创业激情。

第三条 牢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群众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要时时刻刻的想着为教职工办事,服务于教职工。遇到问题时,要有一颗热心并且保持耐心的去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第四条 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谋善为。责任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敢于担当就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问题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坚决克服怕担事、不干事、敷衍了事、马虎做事现象,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对于工作上的基本要求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要遇到问题时怕,遇到问题时拖,而是要尽快的解决问题。

第五条 时刻牢记工作纪律。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形成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遵守工作时间纪律、考勤签到纪律及外出请假报备纪律等工作纪律,做遵章守纪模范。

第六条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把工作做好。每个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工作、份内的事情,要精心谋划、明确思路、定实措施、抓好落实,坚决杜绝“碰到困难怨天尤人,遇到责任推诿扯皮,遇事‘等一等’‘看一看’”的现象。

 

继续教育学院

2019828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请假管理规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工作月历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