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

2020年08月12日 21:39  点击:[]


8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行第八次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院长马秀峰领学,副院长邢春雷作中心发言,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前,中心组提前安排各位成员进行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领学中,马秀峰从“目标宗旨观”“历史动力思想”“人民利益至上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改善民生思想”“人民当家作主思想”“群众路线思想”“文化使命观”“造福世界人民思想”九个方面展开,详实解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含义。

在中心发言环节,邢春雷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分享了本次学习体会。他讲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这一根本原则在发展理论上的创造性运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动力、趋向等问题的科学回答。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无论是对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是对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政策制定,始终把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贯穿于其带领全党治国理政的各项工作之中。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归根到底是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最后,茌淑君作了学习总结。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入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党章也增加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这充分显示了这一思想的重要性,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加强学习。其次,深入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一流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仅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而且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狠抓落实,使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办好继续教育,不断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我院参加山东继续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并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与菏泽市牡丹区教体局签订“校长领导力提升工程”合作协议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