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2次专题(扩大)学习

2020年03月26日 16:27  点击:[]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依照学校党委《曲阜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 年理论学习意见》要求,3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茌淑君主持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重温2019年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P68-P79)”、“全面推进依法治国(P95-P108)”、“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P222-P240)”;《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ー以贯之(P302-P317)”、“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P324-P334)”等内容后,茌淑君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个文件《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还就《学校2020 年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茌淑君代表领导班子就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疫情防控实践,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学院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学院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既是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方式,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携手并肩、接续奋斗,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八课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