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0:04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23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集体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中央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不仅仅是纪念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是中国向全世界再次宣告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的实践者,坚定的实践者,正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历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时代价值,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一生”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经历;用“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三个飞跃”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用“九个思想”指明了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为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志广同志对学习《共产党宣言》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去学,要从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真诚发自内心的信仰去学,既要真学、真信,又要真懂、真用;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导力量,对党忠诚,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三是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继续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对当前来说,就是紧紧围绕“教学管理质量提升年”这一目标,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提升工作质量,保证年度工作及“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