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赤峰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三科”统编教师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开班

2021年05月25日 14:30  点击:[]


5月21日上午,赤峰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三科” 统编教师优秀传统文化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赤峰学院师范学院院长王双全、赤峰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宋金学、民族教育科科长赛西亚拉图,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茌淑君、副院长邢春雷,赤峰市十余所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89名“三科”在岗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茌淑君致辞中首先向赤峰市教育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能够在曲阜承办赤峰市“三科”统编教师培训班的“接力式”培训--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向赤峰市教育局与赤峰学院师范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达感谢,并指出,作为新时期的教育从业者,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这一使命客观要求我们每一位教育从业者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提高,自觉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把学习提高作为一种自觉行动。

王双全代表赤峰市教育局与赤峰学院师范学院讲话,对曲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同志的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此次培训是按照赤峰市教育局“分类、分层、分学段”培训原则,认真落实《赤峰市“三科”统编教师培训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培训任务的最有特色、最振奋精神的培训项目,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话精神,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是培养新时代教师文化素养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以己之力,以我们集体之力,打牢中华民族共同底色的筑基工程,推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并希望以此次“接力式”培训为契机,赤峰市和曲阜师范大学的教育界同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合作,不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赤峰校园,引领赤峰市民族学校师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与弘扬者。

本次为期3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对于赤峰市做好2021年乃至今后“三科”统编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赤峰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 “三科” 统编教师的思想认识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 2021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招生简章 下一条:公益培训守初心,服务社会献智慧—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山东省幼儿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