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谭旭主编、《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田党瑞主编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24日 15:58  点击:[]

12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教育学学科谭旭主编、《现代远程教育研究》田党瑞主编应邀来我院,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教育学术期刊与投稿方向》《学术期刊眼中的论文学术价值》学术讲座。讲座由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教师康红芹博士、孙长远博士及研究生20余人。

谭旭主编从评价体系中的教育学术期刊与国内主要二次文献两个方面对教育学术期刊概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同时就人大书报资料中心的选稿流程、选稿标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在场师生分享了教育学、高等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中小学教育等一系列人大书报资料近期关注的热点,为我院师生未来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随后,田党瑞主编从学术创新、学术逻辑以及学术影响三个维度切入,结合实际案例对“何以体现学术价值”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强调了学术期刊所要关注的四个要素。其所述内容主题鲜明、中心突出,加深了在座师生对论文学术价值与期刊的认识。

讲座之后,在场的研究生与两位主编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最后,何爱霞教授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在座师生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公示 下一条:我院康红芹博士顺利举办国家青年课题中期报告会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