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翁伟斌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1日 13:55  点击:[]

1118日上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职业教育协会理事、《教育发展研究》《高等教育评估》资深编辑翁伟斌老师应邀来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专业学习与研究生学术职业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教师秦发盈副教授、康红芹博士、孙长远博士及研究生30余人。

翁1

翁伟斌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及实际经历,从研究生专业学习、科研究竟拼什么、研究生的学术职业发展和编辑视角中的学术写作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他以深入浅出的方法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在专业学习、写作选题及学术写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论述了选题的“小清新”原则,即:“小”代表选题要足够小、以小见大;“清”代表内容要确定自己能够研究清楚;“新”代表要寻找新材料、新问题、新方法、新视角。本次讲座的内容翔实、主题鲜明、中心突出,使大家加深了对专业学习的认识。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翁老师并在学术讲座中积极与研究生互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生活、学习经验,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翁2

上一条: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庞学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四届研究生“和衷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