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远程教育杂志》陶侃主编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10日 09:45  点击:[]

2021年4月9日晚7:00-9:00,《远程教育杂志》陶侃主编应邀于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质量论文发表的几个关键——从选题到投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教授主持,我院、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及教育学院的5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陶侃主编结合自身审稿经验,从“新技术发展与教育研究”“学术论文与问题、选题”“文献的搜索、阅读与整合”“学术规范性与投稿要点”四个方面对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的关键要素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提出了选题应关切“新”与“深”、阅读文献应学会“具身阅读”和“找茬”、写作应注重“起而行”而非“坐而谈”等一系列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的建议。陶主编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翔实,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

讲座之后,在场研究生围绕讲座内容与陶主编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最后,何爱霞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简要总结,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办法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