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庞学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1日 09:13  点击:[]

1117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庞学光教授邀来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哲学与人生漫谈——教育研究者的哲学素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院教师秦发盈副教授、康红芹博士及研究生30余人。

 

庞学光教授的讲座以哲学的价值作为切入点,为我们呈现了哲学对事业成功以及人生幸福的重要作用,运用丰富多彩的实例与名言佐证了哲学对研究生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性。并进一步阐释了作为教育研究者应该具备的哲学素养,启迪研究生基于理想性、高深性、普遍性、批判性与论理性的视角开展教育研究。

讲座之后,何爱霞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感悟分享与总结,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学习哲学,亲近哲学”,以哲学的辩证思维开展教育研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初选人员公示 下一条: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翁伟斌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