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20日 22:34  点击:[]

在硕果飘香、流金溢彩的初秋时节,继续教育学院迎来了新一批莘莘学子。919日下午,隆重而温馨的开学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广、院长马秀峰、副院长莫长军、副院长邢学坤、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院院长何爱霞、党政办公室主任徐青、自考培训部部长杨来舜、教学部部长李宗花、教务部部长韦亚星、部分研究生任课教师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何爱霞教授主持。

马秀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8级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从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谈起,对我院成人教育学专业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和研究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马院长坦言人的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唯有多阅读、勤动笔,才能做实学问,将自己锻就成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有用之人,并鲜明地指出“碎片化的阅读代替不了系统性的学习,知识从来都是成体系的形式而呈现的”。李志广书记从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出发,对“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要求学生们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与学院一道成长,共同实现“教天下英才,育家国情怀”的育人目标。参会的其他领导、教师也表达了对研究生新同学的欢迎,并提出了脚踏实地、学会质疑、善于思考、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要求和期待。

新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见面会中收获良多,不仅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发展规划有了明晰的认识,更是感受到自己身上承担着兴学强国的使命,决定未来几年在“学术曲园”里会继续努力拼搏,不负好时光。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公示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于文浩博士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