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五位一体”理论学习

2019年06月27日 09:23  点击:[]

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 “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 “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4. 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5.“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6.“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思维、大战略、大格局、大智慧,从而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平衡、包容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7.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包含以下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上一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

特色资源链接